省市专家组赴大邑县、温江区开展疫情期间帮扶指导工作

时间:2020-12-30 03:07:3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2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现场监测室主任俸强、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石化园区站站长尹建带队到大邑县和温江区对疫情期间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开展帮扶指导和检查工作。大邑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监测站站长郑鸿兴,温江区监测站副站长易治红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大邑污水处理厂、大邑县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大邑县人民医院、温江区府都医院隔离点、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温江区城市污水处理厂,检查了定点医院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就疫情期间开展好重点场所医疗废物和废水监督性监测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

检查组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常态化机制。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应对工作,把二次污染防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第二要健全风险责任制度,加强责任落实。将隔离点监测工作、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运行、维护精确到人,确保抗疫工作靶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第三要强化监测质量管理,保障监测实效。将设备在线监测与实地监督性监测相结合,对于异常数据及时反应、快速处理,确保医疗废水消杀到位、达标排放。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