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开展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监测专项练兵

时间:2021-01-06 03:24:5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提高我站生态环境应急测队伍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检验我站应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监测能力。20211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在站内举行了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监测专项练兵。

上午909分,省总站应急监测指挥组发布启动应急监测专项练兵指令,命令应急监测人员立即启动应急监测响应,针对大气非甲烷总烃、氯化氢、硫化氢、甲醛及水中pH等污染指标开展应急监测。应急监测队伍迅速启动响应,938分,应急监测人员全部完成着装及便携式应急监测仪器准备,携带准备好的便携式气相色谱仪、便携式有毒有害检测仪、便携式甲醛检测仪、空气呼吸机及便携式pH计抵达站内专项练兵场地。1005分,经紧张有序的现场操作,各监测组陆续完成首次现场分析,报出首次监测数据。

本次专项练兵由污染源及应急监测室牵头,分析测试中心参与,共计10余人应急监测人员参与练兵。练兵从实战出发,是对快速响应及便携式监测设备操作练习的一次实战性练兵,既锻炼了环境应急监测队伍,提高了环境应急监测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联动能力和临场实战能力,又实际检验了便携式应急监测装备的实战应用。

说明: C:\Users\Think\Desktop\QQ图片20210106112411.jpg

开展环境空气中硫化氢、氯化氢现场测试

说明: C:\Users\Think\Desktop\QQ图片20210106112225.jpg

开展水样pH现场测试

说明: C:\Users\Think\Desktop\QQ图片20210106112209.jpg

便携式GC开展现场分析

说明: C:\Users\Think\Desktop\QQ图片20210106112300.jpg

现场开展应急监测讨论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