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举行2021年度第一期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技术考核理论测评

时间:2021-04-16 02:36:2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举行2021年度第一期

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技术考核理论测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以及省厅党组提升环境监测能力的相关要求,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于2021414-15日在成都举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技术考核理论测评。


参加本次测评人员来自全省8个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46个县区环境监测站,共计680余人。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精心组织本次测评会。测评以省厅业务能力提升重点为导向,前期充分征求全省驻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县区环境监测站测评需求,并组织全省部分市州专家编写本次测评题库。在测评规则制订、时间和地点确定、场次和人员安排、新冠疫情防控及测评监考人员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本次测评会成功举办。

QQ图片20210416103637

理论测评自2010年由省站组织开展至今,每年集中举行两次,年均测评约1000人次。理论测评的目的是检验环境监测人员对国家标准方法及技术规范理论知识掌握情况;测评内容主要包括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大气降水、土壤、固体废物、噪声和振动、生物、质量管理等8个类别。通过本次测评,充分检验了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学习成果,为本年度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