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江经济带水站运维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1-04-21 04:54:52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监测函〔2021116号)文件要求,从202151日起,省内125个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将由各省按国家相关要求开展运维工作和三级数据审核。为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对国家相关技术要求的学习掌握,提高水站管理和运维工作质量,受生态环境厅委托,419日到2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在成都顺利组织举办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管理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共有90余名来自全省21个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及承担相关水站运维工作的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尚洋东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商国信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碧兴物联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通过省总站水室相关人员对运行维护和数据审核技术等内容的讲解以及参会人员对我省长江经济带水站运维技术、基础保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工作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水站运维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省总站史箴副站长在会议中介绍了我省长江经济带水站项目建设情况,并着重强调了运维管理、基础保障、数据审核等工作质量及分工要求,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水站管理及监测工作,为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水站能力建设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奠定基础。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