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全力配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

时间:2021-09-18 11:25:2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达州站全力配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达州市开展下沉督察工作期间,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称驻达中心站)监测技术人员全程配合,根据督察组要求开展环境监测工作。驻达中心站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连续作战,全天候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现场监测采样,第一时间提供准确、真实的监测数据,得到了督察组及达州市迎督工作组的肯定。

为确保督察组委托监测数据快、准、全,驻达中心站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提前召开了迎督监测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压实责任。要求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质量上要保证,全力做好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同时,工作前充分准备,提前备好采样器具、设备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合理安排监测人员,确保督察期间现场监测采样、实验室分析无缝对接。加班加点、昼夜不停分析样品,不论时间早晚,只要样品到站相关人员立即开展实验室分析、数据填报、审核、报告编制等工作。通过五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下沉督察期间,驻达中心站派出现场采样人员累计50余人次,监测点位13个,出具监测数据113个,编制监测报告6份。高质量完成了监测任务,切实发挥了环境保护中“耳目、哨兵”的作用,为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支撑。下一步,驻达中心站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和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17220756.jpg

监测人员不畏艰险开展现场监测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17220816.jpg

分析人员通宵达旦的进行分析

来源:达州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