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 院工会组织在线插花活动只为宠“她”
【发布日期:2020-10-09 10:55:21】 【被关注: 【作者:】

三八妇女节,我们本该像往年一样在单位为大家庆祝“女神节”。可是2020年给了我们一个始料未及的开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只能让院工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如期相约全院女职工、抗疫一线的院职工医务人员家属以及院下派扶贫村的干部家属,在迎接春天的路上一起远程“赏花”,为她们送上节日的关怀。

此次网络在线的插花教学活动以来自院领导的祝福为开端。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龙泉代表院党委、院务会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云端对坚守阵线、辛勤工作的女职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向支持抗疫一线的职工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脱贫攻坚前线的职工的家属表示由衷的谢意。

插花看似简单容易,但要真正插成一件好的作品却也并非易事,所以院工会请到资深花艺师刘蓓茹,刘老师在云端以直播+互动的形式为大家示范讲解插花技巧,从养水、修剪,到固定、插序,有条不紊。屏幕前,她们如小学生一般跟着刘老师的指导,一步一步做、一枝一枝花地修,先去掉那些残枝败叶,再确定主花、主花位……不知不觉间,一份插花作品就从自己手中诞生。

看看,这些只是咱们这些女将们的一部分作品。出门在外,她们是环保科研领域的巾帼,回到家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是这个特别的春天里美丽的风景。

疫情之下,你我同在。

天亮之后,唯愿世事如初。

没有一朵花会错过春天,愿春天里的每一位“她”从容优雅、笑靥如花。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