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11:51:37】 【被关注: 【作者:党办】

325日下午,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纪委在院6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纪委书记、副院长龙泉同志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等文件精神,专题研究了关于在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中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提升纪委委员及支部纪检委员素质修养等2项事宜。

会议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也是检验成效的标尺。各纪委委员及支部纪检委员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纪检意识、丰富纪检经验、提升纪检本领,在纪检实践工作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增强纪检队伍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高纪检监督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突出政治保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严明作风纪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龙泉对纪委委员及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以下4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二是高度重视在工作安排及工作任务上传下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整改,做到及时有效贯彻执行工作任务;三是要层层落实监督责任,纪委委员按分工监督指导相应支部纪检工作,支部纪检委员做好本支部(部门)日常监督;四是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自觉自学《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法规文件,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升纪检监督工作能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