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5:15:45】 【被关注: 【作者:党办】

33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刘伟教授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院部门中层、全体党员在院分会场附楼5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

刘伟教授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细致讲解了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充分说明了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最后,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分享了个人体会,也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抓实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压实学习责任,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用好线上线下资源,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统筹好工学矛盾;三是要丰富学习形式,用好我省丰富红色资源,组织现场教学;四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他强调,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成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建设美丽四川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