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流域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对策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 10:12:03】 【被关注: 【作者:规划所】

随着沱江流域水污染治理向纵深推进,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问题逐步凸显,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的管控能力的提升已经成为“十四五”流域治理的重点和难点。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安排,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邀请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自贡市相关专家在自贡召开了“沱江流域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对策专家研讨会”。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和区县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前,专家组现场调研了自贡市朱公河农业农村面源污染与治理状况,并与当地镇政府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会上,自贡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自贡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现状和成效、治理过程中的困难和下一步的打算。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和区县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行了补充。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汪涛副研究员作了《四川盆地丘陵区面源污染来源、负荷与控制技术》专题报告。专家组针对自贡市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持续提升和巩固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下一步针对性开展沱江流域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提供了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