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配合德阳市开展“天府行动-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3 15:58:44】 【被关注: 【作者:规划所】

1119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什邡市人民政府、德阳市市级相关部门承办的“天府行动-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德阳应急演练”在什邡市顺利举行。演练采取现场演练+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作为《德阳市西郊水厂人民渠、华强沟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编制单位,我院环境规划所相关人员作为技术指导人员全程参与现场演练。

应急现场指挥部

本次演练的内容为彭州市某油库漏油,大量柴油进入人民渠,造成人民渠石油类超标,影响下游什邡市三水厂饮用水取水。

IMG_2160

应急专家组讨论确定应急处置方案

演练开始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现场指挥部迅速成立。应急专家组提出了慈母山枢纽开闸向鸭子河分流,在鸭子河下游布设拦截点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通过市、县两级联动多部门协同,成功将泄漏污染物在什邡市工农兵电站进行拦截处置。

现场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检验了《德阳市西郊水厂人民渠、华强沟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我院作为预案的编制单位,为德阳市饮用水水源突发环境事件的科学处置、夯实德阳市饮用水水源环境应急风险防控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