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到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7 17:16:06】 【被关注: 【作者:政研所】

42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刘建副处长一行莅临我院,就减污降碳机制创新与我院进行专题交流。

我院环境经济政策研究所、环境统计研究所相关人员分别就《四川省环境税实施绩效评估》《碳中和战略下的碳减排政策机制设计研究》课题的思路与框架做了说明,并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刘建副处长对我院阶段性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在此基础上,双方围绕如何系统全面评估环境税对污染防治攻坚的绩效、如何创新碳定价机制助推碳中和战略实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双方持续开展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一步,我院研究团队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的需求,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争取早日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有效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和四川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