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13:09:39】 【被关注: 【作者:规划所】

为全面总结四川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一期)工作成效,进一步做好科技帮扶工作,受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委托,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会同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于823-24日组织召开四川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一期)验收会。国家长江中心副主任宋永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驻点跟踪研究总体专家组组长叶宏、四川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钱骏、四川省13个驻点城市政府代表、工作组及有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13个城市驻点工作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和各市政府代表发言。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各驻点工作组在完成国家“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地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科技需求,针对性开展相关工作,全面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全部通过验收。

宋永会指出,四川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把驻点跟踪研究作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在国家统一要求基础上融入四川元素,整合省级优势资源和科技力量,创新机制,强化保障,有力推动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彭勇强调,“十四五”期间,污染防治攻坚战触及的矛盾和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要求也更高,各地必须更加突出“三个治污”,全面落实“五个精准”、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强生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彭勇要求,科技帮扶工作要在驻点跟踪研究(一期)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形式,紧密结合地方需求,聚焦十四五重点问题,着力构建生态环境科技帮扶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为各地科学决策、精准治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