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遥感应用与数据获取”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14:32:48】 【被关注: 【作者:生态所】

按照“转作风、提能力、创一流”整体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我院业务能力建设,增进部门间业务交流学习,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年内我院将举办全院系列多种形式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近日,院生态所罗钰喆围绕生态环境前沿技术——“遥感应用与数据获取”做了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分享,院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卫星遥感技术在国外环保行业应用中已经趋于成熟,我国在该领域应用起步较晚,但发展进度较快,在部分范围内已超越国外同类水平,我院也积极将卫星遥感技术应用到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环境治理等研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罗钰喆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环境观测与信息专业,利用其专业背景主要介绍了在生态环保工作中卫星遥感有的技术覆盖范围广、响应速度快、空间分辨率较高、低成本、信息量充足等独特优势,系统展示了主要卫星遥感平台的应用方式,并详细讲解了运用卫星遥感影像分析环境问题的相关实例。



进入交流环节后,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问,就卫星遥感技术在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的应用展开了深入讨论。本次交流会活跃了院内学术研究氛围,加深了部门间的了解,扩展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视野与专业知识储备,为进一步聚焦环保新领域,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转化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