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 宣教信息

“海上垃圾”从哪来?怎样影响生物?这堂环保课有答案!

[发布时间:2018-04-24 03:23:00] [来源:] [关闭]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4·22世界地球日,419日下午,由省环保宣教中心主办的“四川省小学生在线环境教育平台”试点暨“大地美容,守护家园”活动在成都市西安路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早点绿色”的老师为成都市西安路小学1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关于“海洋垃圾”的趣味环保课,并演示了环境教育在线教育平台的操作流程。

 

 

                                640.webp 

    武老师:“大家想知道海洋垃圾从哪里来的吗?”

     趣味环保课伊始,“早点绿色”的武小力老师通过播放“小黄鸭海上漂流记”动画短片,向学生们解答了“海上垃圾”如何产生、如何分解,以及怎样影响海洋生物,如何解决等问题。“原来,海洋垃圾的产生和人类活动、石油泄露等因素息息相关!”课程内容深入浅出、趣味十足,学生们积极发言讨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早点绿色”的陈海山老师还为学生们演示了环境教育在线教育平台的操作流程。据悉,该平台包含环保“专家库”、“知识库”、“学校和基地库”、“在线学习平台”等,目前已经进入测试阶段,预计今年中旬可以正式上线。上线后,青少年可通过省环保厅官方网站进入平台在线答题,自助学习环保知识,打破知识传授在空间和形式上的局限性。“平台的建立,一方面为教师提供了环境教育的授课内容,一方面可以让学生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了解相关的环保知识,对于提高学生的环保素养和环保意识有重要意义。”省环保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还将前往龙江路小学、泡桐树绿舟分校等5所学校开展此项活动。

640.webp (3)640.webp (4)

 

 “今天的课太有趣了,第一次知道海洋垃圾居然危害这么大,海鸟、海鱼等生物误食后会丧命,太可怕了,而海洋垃圾的产生却与我们相关,通过这堂课,我想我们会更加爱护海洋,爱护地球,努力成为环保小达人。”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类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640.webp (5)640.webp (6)

 

“环境教育过去常基于传统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方式开展,而此次活动则更多的运用了信息化、现代化的网络媒介手段,更加直观、生动地让学生们获得环保知识,非常有意义,这样的活动我们也会长期开展。”成都市西安路小学校长刘莉表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