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 支部党建

生态环境厅专题研究宣传教育和政策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4:21:33] [来源:宣教中心] [关闭]

7月20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组织召开我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与政策研究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主持,厅宣教政研处全体干部、宣教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宣教政研处、宣教中心密切配合,全面推进宣传教育与政策研究工作,创先争优、亮点纷呈。今年以来,重点突出抗击新冠疫情以及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举措专题新闻宣传,组织中央及省内媒体集中大规模报道;策划实施《对话绿色先锋》节目,邀请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电视访谈,反映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典型经验;联合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城环资委开展第三届四川省“绿色先锋”“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活动,向社会发布先进人物事迹;首次联合重庆市共同举办“云上共赏、美丽川渝”六五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超过120万网友在线观看活动直播;我省环保宣教公益示范项目入选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十佳公众参与案例”;会同省政策规划院编印生态环保政策法规读本(政策卷)和环境战略与政策研究专刊2期。

会议还就例行新闻发布、《对话绿色先锋》栏目、新媒体运营、社会宣传以及政策研究等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前程指出,一是要坚决落实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同市(州)党委政府、省级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做大生态环保“朋友圈”;二是要加强全省生态环保系统的正面典型宣传,在全省系统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发动各类协会参与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发挥网络生态环境科普功能,提升宣教工作能效。

陈秋绿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按照年初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调动社会资源参与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着力构建“大宣教”格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通过管阵地、把导向、队伍,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生态环境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是要继续发挥宣教政处、宣教中心高效沟通、紧密配合的协作优势,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壮大宣教合力;是要继续加强向生态环境部、省委宣传部的请示汇报,争取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