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一年正式起航——省执法总队召开春节见闻分享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19 11:31:5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2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召开春节见闻分享会,全体干部职工聚集一堂,畅谈春节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在欢声笑语中愉快“收心”。

11

今年春节,恰逢总队值班。大年三十,肖汉值完白班,纪超接夜班,得知纪超的爱人陪父母回吉林老家过年,他一人留守成都时,肖汉提议打一包卤菜,从食堂端来饺子,二人以可乐代酒,在值班室共度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大年初一,获悉省长第二天要视频点名,听取各厅局和市(州)值班情况汇报,正在值班的陈晓彬连夜准备相关资料。次日何波涛陪同厅领导参加视频汇报,省领导十分关注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影响,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

今年政府提倡就地过年,杨利民、张颖、林军、王铱涓在成都,走绿道、逛公园、夜游锦江,深度感受了成都过节的别样氛围。李涛、何佳颖、朱龙霞回到南充,对城市面貌和嘉陵江水质变化赞叹不已。杨明凡在剑阁老家,除了感受到浓浓年味,印象最深的是生态环境比以前好太多,村子里还有野猪出没了。刘旭在成都过年,承担了帮朋友代管宠物的义务,亲眼见证了6只小奶猫十多天的成长变化。汪发金、王萌说,在安徽、山东过年与成都不一样,习俗多、年味重,走乡串户拜大年、传家训,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梁厚权带着孩子到广安小平故居参观,接受红色教育,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命题作文。还有不少同志,在享受假日欢乐的同时,不忘关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了解当地烟花爆竹禁限放情况。王美、小李涛在自贡、武胜过年,全城都买不到鞭炮。朱蛟龙却说,宣汉烟花爆竹敞开放,怪不得当晚空气质量“爆表”。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过年高速路不堵了、高铁票好买了、酒喝的少了,蓝天白云下,春暖花开,走进大自然,心情十分舒畅。

昝学军总队长与大家分享春节见闻后,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并寄语新年期望,新的一年将心归零,从头开始,找准目标,理清思路,使出牛劲,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认真工作,用心工作,创造性地工作,奋力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