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执法总队召开工作务虚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3:19]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3月1日,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去年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碰撞思想火花,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总队长、副总队长、四级高级主办以上干部参加,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分别从如何提高工作效能、如何加强能力建设、如何提升业务水平、如何建好用好有关机制等方面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尤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必须创新思维,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一要加强内部流动,多岗位锻炼干部,充分调动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二要抓好新一轮大练兵和标兵能手选拔,加强装备实战演练和执法办案,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三要以乡镇环保执法人员及网格员培训为抓手,打通环境执法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会工作,开展军训活动,提升执法人员气质形象,提升战斗力,增强队伍自豪感和归宿感。

刘华太充分肯定了此次务虚会议成效,认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所提建议很接地气,以后要经常性地召开务虚会,改进工作。他强调,要克服事多人少的困难,充分利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提高执法效能。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日常工作中交心谈心,咬耳扯袖,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