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执法总队赴松潘县调研脱贫攻坚及生态环保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5:34]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125日,大雪初霁,松潘大地银装素裹。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昝学军带领工会主席张宇、综合科工作人员刘兵赴川主寺镇,看望总队下派挂职和驻村扶贫干部,调研脱贫攻坚和藏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原水晶乡老乡政府大院,202012月藏民索朗扎西家因发生火灾,失去了家园,全家5口人暂时安置在这里居住。昝学军与索朗扎西83岁的老父亲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家人的生活状况,送上毛毯、米面等物品和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政府的帮助下早日建成新家园。

随后,调研组来到水晶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看望部分贫困党员,送去暖冬物资,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交流,勉励村两委团结一心,带领村民巩固脱贫成果,开创美好生活。

松潘富岷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调研组听取了下派挂职干部、川主寺镇党委副书记洛绒巴登关于打造高原有机蔬菜基地建设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对川主寺镇党委政府创新思维,积极发展农蔬产业,带领农民致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鼓励联合社在标准化、体系化、品牌化方面继续探索,在实践中走出高原藏区农蔬产业发展新路子。同时表示,省环境执法总队将继续关注川主寺镇的扶贫攻坚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具体困难,积极支持做强农业、做实产业,实现增产增收。

最后,调研组来到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调研,了解湿地管理机构运行及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调研组指出,岷江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生态环境保护至关重要,必须树立“上游意识”,落实“上游责任”,强化“上游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