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遂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五大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8:02] [来源:遂宁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遂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深入践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企业依法经营服务、为保障群众合法生态环境权益服务“三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持续落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各项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一是全面开展“大收集”,多措并举聚民意。成立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收集”工作专班,设立举报投诉电话、网络邮箱和举报信箱,通过遂宁日报、遂宁电视台、手机短信等各类平台媒介开展动员宣传,营造人人齐参与、社会总动员的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氛围,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合法生态环境权益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二是全力开展“大排查”,创新方法查问题。抽调专业执法队伍,采取交叉排查、驻点办公、“点线面”结合等方式,充分运用无人机、卫星地图等科技手段,重点针对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大收集”问题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现场核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日常监测排查作用,确保在第一时间把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三是持续推动“大整改”,责任落实见成效。全面汇总“大收集”“大排查”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分解整改任务,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治理主体责任,逐项开展问题分析和系统评估,整改责任单位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案一策”推进具体问题整改。四是重点聚焦“大提升”,精准科学美环境。重点聚焦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域全力攻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大提升,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五是常态坚持“大巩固”,健全机制促长效。深入落实问题整改周调度、月通报排名和随机现场督查等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发现机制、交办机制、办理流程,形成固化的流程制度,健全完善从问题发现到整改销号的全流程制度体系,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