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看市(州)|你我“贡”行!自贡六五环境日活动异彩纷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06 18:57:46] [来源:自贡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今年“六五”恰逢端午,自贡市委、市政府领导利用假期深入企业调研,冒雨现场办公,解决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引领环境保护,全市“六五”环境日活动务实推进、异彩纷呈。

6月2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领市发改、经信、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沿滩区新材料化工园区调研,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欠账、不留环境安全隐患,努力打造绿色化工园区。

自贡市市长曾洪扬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第二轮央督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听取水质达标攻坚工作汇报,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汛期污染隐患排查,严防生活污水和养殖退水污染,确保水质全面稳定达标。

6月4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副市长龙腾鑫、韩明祝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调研釜溪河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加快汇东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杜绝汛期污水溢流。

6月5日,全省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会后,自贡市副市长韩明祝迅速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全市大气和水质达标提升工作,安排布置臭氧污染防控和汛期水质管控任务。

6月5日,自贡市“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用实际行动共建清洁美丽自贡。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自流井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为6位最美环保人颁发证书。

                                                  图片

现场主题活动在亲子环保袋绘画DIY、制作多肉盆栽DIY和益屋市集的热闹氛围中拉开序幕,吸引了200余组家庭参与。环保杂技、魔术表演、儿童环保时装秀、诗朗诵《美丽中国梦》、现场环保知识问答等活动,深度融合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使广大市民在观看精彩表演的同时,接受了环境保护科普教育,一曲《让中国更美丽》,更是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了最高潮。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

此外,自贡市还同步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组织200余人到污水处理厂、环保发电厂参观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工艺;联合绿荷教育联盟学校开展校园生态环境节活动,组织开展中小学生环保征文、手抄报、绘画、摄影、微视频比赛。同时,在线上创新推出踢楼抢红包、环保集福袋、电台有奖问答等活动,将线上流量引流到线下活动。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们在行动”摄影、微视频有奖征集中,评选出优秀摄影图片24幅、视频7个,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市民朋友对家乡美景和良好生态环境的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自贡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作出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决定,加快四大结构调整,实施铁腕治霾、系统治水、科学治土,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进入全国168重点城市前90,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国省控断面优良率达90%,成功入围“十四五”时期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国务院2022年度生态文明督查激励地市名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正在成为新风尚。自贡生态环境的巨变,就是中国环境保护成效的缩影。

但生态环境保护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习惯,让“盐都”蓝天常在、碧水常流、青山常存,让我们的地球母亲青春常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