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技术帮扶 解决企业突出问题 2022年移动源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帮扶第三站——遂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3 11:14:39]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针对遂宁市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缓慢情况,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助服务工作,520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组织技术力量对遂宁市进行移动源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帮扶。

帮扶组在船山区景观大道帮扶开展柴油车路检路查,督促落实“环保检测、公安处罚、交通监督维修”联合监管机制,完成18辆柴油车排放抽测。同时,帮扶组还对遂宁市各区县10余名柴油车排放路检路查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完成8台抽测设备现场调试和监控平台数据接入。

帮扶组在蓬溪县抽查了一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发现其检验操作不规范、管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帮扶组现场进行了解答,讲解了变更检验方法、外观检验、标准物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难点,并对7月1日即将实施的《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等新标准进行了专题辅导。

统计数据显示:遂宁市现有机动车61.57万辆,其中,汽车34.97万辆,载货汽车3.83万辆,汽车排放检验机构18家,共65条检测线。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