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动车中心与成都市对接移动源排放监督抽测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6 11:16:5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525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刘长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接成都市移动源排放抽测数据接入省监控平台等有关工作。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技术保障中心、相关系统平台开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柴油车路检路查不仅仅是尾气抽测和处罚,重要的是对超标车辆的后期跟踪以及多次超标车辆所属企业的重点管理,还有与交通、住建等部门的联合监管,最终实现全省数据实时共享和超标车辆闭环管理。会议强调省监控平台增加抽测设备直接与手机连接、车辆信息直接通过手机调取、抽测数据实时上传、超标车辆维修动态跟踪等功能,既是当前监管工作的需要,还能减少现场操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是实现移动源污染防治监管信息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柴油货车抽测常态化、动态实时监管的重要手段。各地应积极推动、抓紧落实,以促进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汪永东表示,成都市将严格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抓紧部署落实,积极做好系统平台对接,确保6月底前全市所有柴油车人工路检路查设备全部接入省平台,全力推动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