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绿色转型引领下四川碳达峰路径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7 16:54:45][点击量:] [关闭]

20211130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2021年度重点课题“绿色转型引领下四川碳达峰路径研究”进行了结题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政研规划院研究情况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开展了碳排放现状和基础分析,剖析了未来一定时期内实现碳达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基于碳约束多情景模拟了碳达峰水平和达峰时间,评估了碳达峰时间表及其可达性和不确定性,针对性提出了高质量碳达峰的战略方向、实施路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等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决策和工作参考性。

按照“边研究边产出”要求,课题研究过程中已产出20余篇(份)决策咨询成果,多份决策咨询成果获得省政府领导批示,部分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四川省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制定之中或通过《四川日报》刊发,有效支撑了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