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首届适应气候变化研讨会在蓉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3:37][点击量:] [关闭]

2022422日,值第53个世界地球日之际,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省气候中心、省环境科学学会应对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在成都举办题为“识别气候变化风险,促进气候韧性发展”的四川省首届适应气候变化研讨会。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通过视频致辞。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相关负责同志,成都、自贡、攀枝花、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内江、南充、宜宾、广安、巴中、雅安、阿坝、凉山等15个市(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学会协会、服务机构代表等16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来自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省气候中心、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和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的专家和领导作专题发言,介绍了气候变化科学事实、影响风险和地方实践。此外,研讨会举办方发布了《四川省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热度榜”》《四川省气候变化事实、影响和风险清单(第一批)》《四川省适应气候变化大事记(19892022年)》,并联合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规划科学研究院、省能源发展研究中心、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与农村经济研究所、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等8家机构发布《四川省科学有序适应气候变化倡议》,立体呈现四川气候变化研究、应对进展和发展愿景。

本次研讨会积极践行了绿色低碳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严格控制线下参会人数,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和会议用纸。此外,通过四川省“点点”碳中和综合服务平台购买“碳惠天府”机制下的核证减排量,抵消了会议产生的“碳足迹”,实现了碳中和。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