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培训会在广元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9:50][点击量:] [关闭]

广元市是全国首批、四川唯一的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2022629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联合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在广元市利州区举行2022年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培训会。广元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舒伟,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和有关企业约40人参会。

_DSC6724

会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曹颖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斌副研究员、四川省气候中心王春学高级工程师等受邀专家,围绕新版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农业气候变化影响和适应、四川省气候变化趋势与影响、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路径及案例等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分享,展望了气候变化形势和适应政策走向,并对深化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提出建议。

城市是气候变化影响的主要承受体。根据《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要求,城市要以降低人口、社会经济和基础设施的气候风险为重点,提升城市气候风险防控能力,到203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下一步,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切实支撑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推动打造一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四川样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