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亚特兰大佐治亚理工学院高级研究员胡泳涛博士赴我院做学术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5-15 18:29:00][点击量:] [关闭]
    2019年5月15日,亚特兰大佐治亚理工学院高级研究员胡泳涛博士应邀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进行了以“空气污染政策的环境和健康成效评估”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全院所有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学术流。
    围绕“空气污染政策的环境和健康成效评估”,胡泳涛博士以美国亚特兰大为例,详细介绍了美国在空气污染治理上按照先进行事前评估,再提出建议控制措施,实施后再进行事后成效评估的具体流程,重点介绍了事前评估阶段如何用空气质量模式和统计模式估算源排放量的变化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从而制定科学的治理政策措施,以及事后评估阶段如何通过多物种健康效应模式,建立急诊次数和污染物浓度之间的定量关系,从而评估政策措施的执行和实施对改善空气质量状况及居民健康的具体成效。最后为我国选取符合本地实际的空气质量模型和其他分析工具进行事前评估,进而制定科学、有效的空气污染政策措施,提供了一些建议。
    报告结束后,胡泳涛博士与我院政策法规及能源气候等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次学术交流开拓了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视野,将促进我院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