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四川省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及影响因素贡献率研究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24 11:26:53]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 [点击量:] [关闭]

四川是长江黄河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也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前沿阵地。为全面系统评价当前我省生态文明发展状况,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进美丽四川,我院开展了四川省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价研究工作。

本研究以生态环境质量、经济发展质量、生态文明建设质量三个影响因素为切入点,首次探索建立了四川省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和生态文明发展指数,基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区域战略,对各区域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并引入聚类分析方法对21市(州)生态文明发展类型进行分析,明确四川省各区域及市(州)生态文明发展的优劣势,研究提出了各区域及市(州)生态文明发展提升策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