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即将迎接大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情况实行“一票否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4:29]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1021—22日,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在巴中市恩阳区召开全省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训会,各市(州)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局、农业(牧)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彭勇详细介绍了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了1020日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议及洪波副省长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勇强调,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考核要求,积极准备迎检,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强化督办和调度机制运用,在即将开展的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帮助地方查找问题,督促未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年度目标的市(州)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根据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镇村情况,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指导县(市、区)科学调整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三是加快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机制,明确设施管理主体和管护要求,做到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人员看护。同时,采取向上争取、同级统筹、第三方参与、银行信贷等多种方式,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资金投入,解决建设资金问题。

据悉,根据近日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联席会议推进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办法》有关规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完成情况占考核总分的20%,并为一票否决项,即未完成目标任务则总体验收不合格。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