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赴眉山市调研指导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4:05]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各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按照厅党组安排,927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率队赴眉山市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农村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调研。

彭勇一行实地查看了洪雅县中山镇、东岳镇、柳江镇、将军乡以及丹棱县齐乐镇等5个镇12个点位的15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深入了解当地就近纳管、集中处理、联户处理、单户处理4种模式的不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艺技术和运维管理方式。

现场调研结束后,彭勇与当地市县开展了座谈交流。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建,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段永勤,眉山市生态环境局、洪雅县、丹棱县政府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眉山市生态环境局、洪雅县政府、丹棱县政府汇报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以及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筹备情况。彭勇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落实乡村振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涉及众多老百姓切身利益,各地实际情况千差万别,要摸清实情,实事求是,精准施策。

彭勇强调,农村生活污水要充分考虑污染物类型,按照因地制宜,利用为先,尊重习俗的原则,突出分类治理的理念,加强统筹规划,做好试点示范,探索总结出一套可集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一是环境敏感区、集中居住区优先治理,通过建设集中处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二是靠近城镇、有条件的农村地区,生活污水就近接入城镇污水管网。三是地形地貌复杂、人口较少、分散居住的区域,尽量采用低能耗或无动力技术,优先考虑资源化利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