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实战专项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4 11:36:49] [来源:四川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保障《四川省2021年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顺利实施,推进移动源污染防治业务能力建设,提升移动源污染防治技术水平,2021511日至514日,生态环境厅在绵阳市举办全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实战专项培训班。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分课堂讲授和现场操作两个环节。课堂讲授环节重点解读了2021年移动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技术要点;讲解了遥感检测、排放检验三级联网技术规范要点,结合新开发的四川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管系统讲解四川省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要点;邀请了相关专家讲解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和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关键部件原理、监督抽测技术要点;组织了经验交流和座谈等内容。

现场操作环节,讲解并演示了柴油车路检路查和非道路污染物排放监督抽测标准规定、操作规程、设备使用等内容,每个学员都完成上车实车操作。

赵乐晨在培训班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新形势、突出新要求、适应新任务,坚持大气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求和刚性规定,按照移动源行动方案要求,逐项推动落实。二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发挥主动性、增强自觉性,结合本次培训,准确掌握业务重点、技术规范、标准要求等知识点。做到精准学习,学懂弄通工作需求、要求究竟是什么。把握实操点,从注重书本知识学习转移到强化实际操作,做到人人上机、人人操练。三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遵守廉洁纪律、防疫纪律、安全纪律。

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机动车中心,全省各市(州)、部分县(市、区)生态环境局机动车中心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