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宜宾市现场督导四川长宁天然气有限公司油基岩屑转移处置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9:05]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消除川南地区页岩气开采行业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近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率固体处、行政审批处、固管中心赴宜宾市兴文县、珙县、三江新区,通过现场督导和召开座谈会,全力推进油基岩屑安全转移处置工作。

督导组一行现场踏勘了西南油气田四川长宁天然气有限公司宁209H37A平台、西部钻探(7058)队等钻井平台油基岩屑产生、贮存情况;重点核实了珙县华洁危险废物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洁嘉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油基岩屑收集、利用和处置情况和现有库容。

督导组要求宜宾市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发改、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强配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油基岩屑转移过程的安全,消除环境隐患。

李银昌指出,做好油基岩屑安全转移处置工作,一是必须认清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典型案例该问责的要问责。川南地区大量油基岩屑长期贮存问题就属于中央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问题,发现了就要抓紧整改到位,确保不被纳入典型案例。二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宜宾市、内江市要将油基岩屑规范贮存、处置作为加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消除川南地区环境隐患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三是必须依法履职尽责。宜宾市、内江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四川长宁天然气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持证单位依法依规开展转移处置工作。四是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宜宾市、内江市党委政府要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统筹协调,专门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落实,倒排计划,落实车辆,统筹解决运输、装卸载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宜宾市委常委廖文彬,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斌,宜宾市生态环境局、发展改革委、交通局、公安局,江安县、珙县、兴文县人民政府,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四川分公司、相关利用处置企业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