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信息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8 11:08:21]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切实做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信息化及网络安全工作926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生态环境系统信息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培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一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生态环境网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守好网络信息安全底线,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人、防控工作要形成闭环,确保不出问题。三是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四是努力提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水平,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为重要牵引,以满足业务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和运维管理,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网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邀请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重大活动及重要节假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物联网安全建设等信息安全专业知识等,为做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信息工作分管领导、负责网络和信息安全的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信息工作分管领导、信息中心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网络安全管理员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