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大济岷工程受水区水污染防治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29 18:12:44]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大济岷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该工程前期工作,2022年9月28—29日,生态环境厅、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引大济岷工程受水区水污染防治规划专家审查会。成都、德阳、绵阳、雅安、眉山、资阳等6市人民政府及生态环境、水利(水务)部门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遂宁、内江市人民政府及生态环境、水利(水务)部门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上,省水利院公司汇报了引大济岷工程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情况,参会地方政府和部门代表围绕编制内容、编制成果、措施方案积极讨论,并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建议。由四川大学(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成都市环科院等组成的专家组,在认真听取编制单位汇报和地方代表意见后,对编制成果进行了全面审查,基本同意该项目受水区水污染防治规划提出的目标措施,并提出相关专家审查意见。

会议要求,水发集团、省水利院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地方沟通对接,在充分听取地方诉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专家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按时按质完成受水区水污染防治规划优化完善,确保编制文本质量过关、内容可信、支撑有力。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