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 省卫健委联合督导成都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18 16:19:05]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规范处置,切实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20201216日,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卫健委组成督导组赴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现场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IMG_2607


督导组一行现场踏勘了3条医疗废物处置线运行时间、负荷率;仔细询问了处置中心与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场所的医疗废物收集交接、运输路线、处置人员的卫生防护情况;重点了解了涉疫情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

督导组指出,当前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市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责任大、任务重,目前医疗废物处置日负荷率已经接近80%的预警线。一是优先保障涉疫情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二是要适当延长处置时间,充分释放现有运行设备的处置能力。三是要随时做好启用第4条备用处置线的准备工作。四是要充分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做好一线工人的卫生防护工作。五是加强废气等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确保污染物持续达标排放。

随后,为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准备,督导组赶赴成都兴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就危废处置设施协同处置医疗废物进行了检查,现场要求企业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完成装置改造,筹措物资设备,保障疫情防护;二是立即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做好协同处置常规医疗废物的工作准备,为全市医疗废物处置提供兜底保障。

督导组一行还赴成都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三期项目进行了督导,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