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送证上门”支持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21 14:47:52] [来源:辐射源处] [点击量:] [关闭]


微信图片_20201218100254

按照生态环境厅党组切实做好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厅辐射源安全监管处采取送证上门、现场帮扶等方式帮助医疗机构做好辐射工作场所安全防护和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提速增效,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217日,厅辐射源处、省辐射站、眉山市生态环境局组成工作组,赴眉山市新冠病毒核酸定点检查医院之一的仁寿县中医医院,对该医院新申办辐射安全许可进行现场帮扶。工作组听取了医院使用射线装置开展疫情防控的情况介绍和工作需求,现场查看了新申请辐射安全许可的工作场所和用于疫情防控的射线装置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现场监测和辐射风险评估,指导医院开展问题整改。

微信图片_20201218094046

在保障辐射安全的前提下,工作组现场给仁寿县中医医院核发了辐射安全许可证。医院对生态环境部门的高效优质服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在严格落实辐射防护安全措施的同时,尽快将相关辐射诊疗设备和场所运用于医院疫情防控和其他诊疗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