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同志带队到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2020年度考核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24 11:02:33]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121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同志带领第三考核组,对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2020年度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指导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考核组听取了中心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了民主测评。中心党支部随后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同志代表支部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支委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考核组认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心围绕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在技术评估、排污许可、三线一单领域发挥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受到社会群众广泛好评,并获得“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四川省文明单位”“省直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集体”“生态环境厅青年学习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一支政治坚定、班子团结技术过硬、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铁军队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同志总结讲话指出,本次会议程序规范、内容全面、氛围严肃,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为凝心聚力推动新一年工作奠定了基础。要深刻认识到中心工作44严、3重大”的特点续发扬班子好、队伍建设好、服务、支撑好优良传统,从五个方面今后工作中功夫一是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旗帜鲜明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的战斗力凝聚创造更好干事创业留人环境二是在进一步新机制下功夫认真分析新业态、技术、新形势对环评准入的决策影响简化环评报告、建立审批清单、抓住关键环节方面研究创新帮助指导建设单位落实环保措施。三是在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上下功夫。要以开展“以案为鉴、廉洁从政从业”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建立健全中心内控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依靠制度人管事。要高度重视“围猎环评专家”现象,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防范四是在进一步聚焦主业上下功夫。聚焦十四五”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紧盯项目环评这个关键,把牢绿色发展的准入关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担当作为,争做全国同行业第一梯队的排头兵。五是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养成“严细实”的作风,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守住底线,红线,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