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到我厅调研碳达峰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22 15:37:29] [来源:气候与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3月18日,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率队到我厅调研达峰工作。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综合规划处、公路管理处、运输管理处、航务海事处,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省规划院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

会上,赵乐晨总工程师介绍了我国提出的“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以及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分析了应对气候变化新要求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介绍了国家对碳达峰方案编制工作要求和我省碳达峰方案编制的进展情况。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低碳绿色交通建设情况、交通运输节能降碳情况及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思路等。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

寇小兵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新的工作领域,交通运输厅重视,已经开展了学习、研究工作,下一步还将继续主动加强交流对接,形成交通领域碳达峰行动方案。寇小兵建议在编制碳达峰行动方案时,要科学确定基数问题、充分挖掘运输降碳空间、综合考虑交通领域碳排放增量指标。

赵乐晨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围绕这项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把碳达峰行动方案工作编制好,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更加密切的工作机制,从人员、支撑机构、技术层面进一步加强联系,确保达峰方案制定科学、合理。赵乐晨建议要进一步吃透政策要求,加快梳理相关数据,在摸清现状基础上开展碳达峰测算,挖掘交通领域降碳潜力,共同做好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