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在四川组织开展“四川省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方案”专家技术审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05 10:39:34]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点击量:] [关闭]

4月27日至29日,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在四川组织开展了“四川省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方案”(简称“监测方案”)专家技术审查活动。中国核学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西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此次审查活动;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处长马磊、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处长何寿强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站长邓晓钦、总工程师杨永钦以及绵阳市辐射环境监测站站长黄英全程陪同参与。

专家组先行赴绵阳地区进行现场点位踏勘,核实监测点位的代表性和合理性,随后在成都召开专家审查会。审查会上,专家和代表们听取了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对监测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经充分审查和讨论后认为:监测方案总体上内容全面,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但仍需在原有监测方案基础上作进一步优化。专家组还就监测点位、监测对象、监测项目等细节内容给予了专业性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监测方案审查活动,促进了四川省辐射环境质量监测更趋科学、完善和全面。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