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单位)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回应群众诉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4 20:49:08]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连日来,各部门(单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切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住房城乡建设厅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厅长办公会,通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曝光典型案例有关情况,传达学习清华书记和黄强省长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清华书记和黄强省长的批示和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典型案例,要深刻反思;面对生活污泥处置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各级住建部门要提前预判、提高认识、深入研究,加强对土地利用等工艺跟踪督导,提升对新技术、新标准研究指导,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协作,加大对污泥处理企业(单位)的监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把案件办理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对信访反映的问题,督促指导市(州)认真核实问题线索,防止各地简单化处理;当前有能力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有效推进整改。

经济和信息化厅

近日,经济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有关专家赴成都市郫都区、都江堰市、崇州市,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办理。

督导组深入有关造纸(再生纸)企业现场核查生产原料、主要设备、工艺流程、环保设施、环保资料及相关台账记录,重点梳理企业环保“三同时”手续执行情况、排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达标排放情况、是否发生重大变动以及是否存在环境问题等,并对督导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推进信访举报问题整改。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保、安全、能耗、质量等方面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相关地方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完整准确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加强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管力度,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农业农村厅

近日,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第二轮中央农业生态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半个月以来全省涉农质询件、信访件办理等情况,并安排部署涉农领域反馈问题整改事项。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务必要端正态度、保持定力,对督察组反馈的突出问题、交办的信访投诉案件,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依法依规科学编制督察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实施主体、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要聚焦整改措施落实落地,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进度。要实施清单化管理、销号管理,强化问题整改督查调度。要严格落实禁养区规定,强化畜禽粪污治理,举一反三,拉网式排查污泥入肥或者入田情况并依法处置。

蜀道集团

近日,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主持召开党委会,听取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蜀道集团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将环保工作压力传导到最小单位,全力以赴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交出“大考”的合格答卷。要强化配合意识,对督察检查指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全面准确汇报问题情况,真实严谨提供档案资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情况。对已移交的信访举报件,要高效快速开展现场情况核查,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要全覆盖建立移交信访件整改台账清单,做到整改不彻底不销账、质量不过关不销账。

来源:四川建设发布、经济和信息化厅网站、四川观察、蜀道集团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