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党委“一把手”靠前指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4:24]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连日来,各地党委“一把手”靠前指挥,对进一步抓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

自 贡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典型案件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生态环保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精准施策、有力有效整改问题。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办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相结合,提高信访件办理工作质效,以整改实际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遂 宁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主持召开研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真学真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高度看待生态环保、整改环保问题;准确把握有关指示要求,做到全面把握、整体谋划、逐步推进;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共同打好生态环保的“翻身仗”。办理响应要“快”,对待交办信访件,要第一时间认领、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回访。新景源环保公司污泥处置边督边改工作不得有丝毫放松懈怠,要坚持实事求是,严谨整改问题,抓紧制订完善整改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实整改细节,加快整改进度,以实际行动表明知耻后勇、知难而进的态度和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的决心。

内 江

内江市委书记郑莉前往资中县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遏制源头增量,有效管控风险变量,持续减少问题存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诚恳、主动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环保工作,以整改促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统一。

乐 山

乐山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市中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督促指导整改群众信访投诉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排查整治,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通过走进实地去、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用心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广 安

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前往武胜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办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照单全收移交的信访件,深入调查、认真核实,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在规定时间内反馈上报,及时公开整改和处理情况,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能力,及时认真负责地调查群众信访投诉,闭环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达 州

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通川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守生态环保红线,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迅速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生产全流程管控,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提高污水源头治理能力;要加紧安装运行环保设施设备,从严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要及时了解整改举措、进度和成效等,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推动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雅 安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关注问题“边督边改”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第一时间回应、行动、整改,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做好边督边改。对移交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举报件,要对号入座、认真梳理,按照问题收集、移交、处置、整改回访“四项机制”进一步查实核准、规范程序、提高效率。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推动问题整改改到位、改彻底、见实效,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

凉 山

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凉山督察情况,率先表态,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凉山的工作开展;要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抓好边督边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一改到底、改出实效;要持续高质量抓好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调处和回复工作,以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抓手,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来源:自贡生态环境、遂宁生态环境、生态内江、乐山生态环境、广安生态环境、达州生态环境、雅安生态环境、凉山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