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四川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进行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2:26]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连日来,为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11个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组分赴重点城市,务实高效开展工作,并取得实效。(前文回顾:精准指导!四川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在行动……)今天,我们继续来看帮服组的工作日常。

第五帮服组

第五帮服组赴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开展帮服工作。帮服组调研了绵阳市秸秆禁烧监控设施(快反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绵阳市涉气企业全覆盖监测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绵梓路柴油货车抽检点、滨河南路道路综合改造项目、绵阳利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并对九洲·览山晓建筑工地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提出各企业要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防设施有效运行;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联动,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对其中突出问题适时开展核查督办、形成闭环等建议。

第六帮服组

第六帮服组结合"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赴资阳市开展帮服指导工作,组织召开2022年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助服务资阳市座谈会。与资阳市各市直部门及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交流座谈,就资阳市大气环境现状、面临问题及帮服指导工作座谈并交换意见。领导专家出实招、作指导,着力推动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检查2个点位,发现问题11个,已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现场还就无组织管控、危废管理及设备设施运行等方面提出帮服整改建议。

第七帮服组

第七帮服组赴遂宁市大英县开展帮服检查,检查企业4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废气喷淋设施损坏、光氧催化处理设备灯管损坏严重、活性炭填充量不足等问题。随后,帮服组组织大英生态环境局、大英县经信局、园区管委会及网格员召开座谈会,听取臭氧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报告,反馈帮服检查情况,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第八帮服组

第八帮服组赴雅安市开展帮服工作,帮服组对名山区成雅工业园区八益家具、长河塑业和火车站旁的建设项目土石方施工作业进行了指导帮服,发现存在固废处理台账不健全、厂区印刷间存在明显刺鼻气味、集气灶收集效率低、印刷车间密闭不完全、尘土飞扬、无任何防尘降尘措施等问题,现场就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规范管理、提高厂区废气收集率等方面提出帮服建议,相关问题已移交属地管理部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