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的自查情况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3-11 10:55:04]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厅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厅门户网站自查和整改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自查和整改工作情况

(一)网站建设管理情况

我厅继续加强和规范网站建设和内容管理等方面工作,对厅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核情况和审核权限进行自查,落实网站信息保密审查记录和系统用户信息审核发布权限等工作日常机制。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域名管理要求,完成了厅网站英文域名公示、二级英文域名和变更公告更新。同时完成ICP备案、中文域名、网站标识证书等信息变更,对网站底部功能区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更新。此外,收到并按时办结“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纠错留言1条。

(二)网站栏目和信息更新情况

按照政务公开要求,持续加强厅网站栏目优化和更新,定期按普查要求对厅网站信息更新情况进行自查整改,对厅名、处室职能职责等信息和栏目进行及时更新,对厅网站进行评估自查,结合生态环境重点和热点工作,对“脱贫攻坚”等6个网站栏目建设和调整。本季度转发省政府常务会议等“要闻转载”信息共42条。

(三)网站可用性情况

厅网站发生2次部分版面发布异常,1次杀毒软件冲突导致网站访问异常。除此之外,网站首页整体发布访问正常。通过省直部门政务公开监测以及我厅自查监测对网站错链、断链进行了排查整改。

(四)网站严重错误情况

我厅在本季度的网站日常巡检和自查监管中发现一般错别字12个,均已及时完成整改修正。

(五)网站在线服务和互动回应情况

进一步优化网站办事服务、互动回应等网页规范,提升互动回应功能实用性和服务能力。同时继续对厅网站政民互动回应等工作进行自查,查找出回应关切、在线访谈等政务服务方面的不足,抓紧开展整改工作。

(六)其他网站管理工作

继续加强本部门网站运维监管工作,坚持智能扫描监测和网站运维人工监测结合方式对厅网站系统运行状态、安全状态和错别字、错链断链等内容进行自查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处理和完善,保障网站内容和系统安全运行。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加强网站政务公开和服务水平

持续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政务公开和服务管理,推进“五公开”、“放管服”等信息公开、回应关切和政民互动等工作,提升环保公众办事服务和互动回应的服务能力。

(二)落实网站集约化工作

梳理明确厅网站集约化工作任务,推进厅网站系统集约到四川省省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的相关工作。

(三)提升网站日常监管和运维安全保障

加强安全防护技术应用,形成更全面、更有效的网站安全监管运维机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