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纪律规矩底线 争做担当有为干部——生态环境厅地干处党支部与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2:32] [来源:地干处党支部] [点击量:] [关闭]

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廉洁自律底线,12月21日至22日,生态环境厅地干处党支部与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联合开展“筑牢纪律规矩底线,争做担当有为干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赖兵讲廉政党课,围绕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学精神、讲纪律、谈体会。


活动中,再次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时刻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落实《中共四川省生态厅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以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扛起担当责任、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在工作第一线干出精气神、干出新成绩。


赖兵同志以“做好年轻干部犯错预防工作”为题讲廉政党课,提出必须警惕成长黄金期成为贪腐危险期。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要正确对待权力,权为名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决不能恣意妄为、以权谋私,滥用权力触犯法纪。要严守党纪党规,牢固“三不意识”、树牢“三个敬畏”,任何时候应对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不碰法纪红线,不失做人底线。要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从人生修为、正本清源的深度认识自己、锻造自己,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6名学员代表围绕廉政党课内容,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意义、典型警示案例收获、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发言,表示一定不负信任与重托,走好今后廉洁从政之路。

姚远同志讲到,全体党支部党员和学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十个明确”“十三个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强化政治执行力,树立远大理想,不择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把纪律规矩牢牢挺在前面,从年轻干部刚起步就跌倒在“起跑线”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自身硬。


12月22日,地干处支部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廉政党课,谈学习心得,讲收获提高,对照实际工作开展检视。党员们表示,要持续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锤炼政治素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密切与系统干部沟通、联系,提升服务质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实效,改进工作理念、方法;要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工作规程,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会议还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