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环科院大气所和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6:14] [来源:大气处党支部] [点击量:] [关闭]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25日,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环科院大气所和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赴广汉市向阳镇联合开展“秉承开拓创新改革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参加活动并讲党课。


在农村改革历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向阳花木早逢春”“根植沃土果满枝”“新天丽日展宏图”三个展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实的历史文物,讲述了向阳镇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改革成果来之不易,需倍加珍惜,要继承和发扬开拓创新改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在庄严的党旗前,杨庆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随后观看《向阳公社摘牌记》纪录片,跟随向阳镇的变革步履,重温广汉“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记忆,从传承赓续中凝聚创新奋进的力量。


最后,赵乐晨同志结合活动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进入新发展阶段,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好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汲取精神营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把坚持实事求是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努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这一中心任务,强化公仆意识,深入实地现场开展帮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提升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弦、不放松,努力在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紧盯攻坚关键时期,坚持以优良作风进一步巩固扩大工作成果,展现能战斗、会战斗、敢于战斗的环保铁军风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