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20 17:43:58] [来源:凉山州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12月15日,凉山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张春秋对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人员观看了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张春秋通报了凉山州近两年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违纪情况,并针对当前我州生态环境系统存在的“落实党的政治要求存在惯性思维、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相对不足、行业和队伍的管理抓得不紧、廉政风险较高、工作关系不顺畅,干部精神状况整体不高、依法依规管人管物格局还未完全形成”等六个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作风,让业务建设与作风建设齐头并进,相互促进。作风与业务相辅相衬,要让业务促进作风。各部门要借整治东风,聚焦审批、执法、监管等环节,加强系统内部管理,整治贪污腐败,干部同志要端正态度,把作风问题当成正本清源的大事,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批评教育一起。

二是一手抓环保问题整治一手抓作风,让整治与治风相互贯通,共取实效。环境问题整治体现单位作风,更体现干部作风。要把好发展和环保的关系,把好纠治与人情的关系,把好严管与支持的关系。

三是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制度建设,让治党与治权同频共振,共治共建。要完善决策、执行、监督为一体的制度机制,形成工作闭环,自觉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推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四是一手抓主体责任一手抓监督责任,让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相得益彰,强强发力。主体责任贯穿监督责任,监督责任体现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班子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严管与关爱相结合,帮助干部调整“怨、怕、漠”的不良心态,以昂扬的激情投身工作。

吉里列布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深入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做好年底收官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引领保障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时刻保持理论清醒,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担当,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态环境问题上,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持之以恒落实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凡是涉及民生问题的工作,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都要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来推进,务必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四是持之以恒严明纪律作风,以政治风清气正促进生态天蓝地绿。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筑牢廉洁防线,不断强化执纪监督。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及时反思、认真剖析、总结教训,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的笼子,杜绝问题反弹。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