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述责找差距 集体谈话聚合力--内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07 09:37:29] [来源:内江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1月6日,内江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度述职述责述廉大会。党组书记、局长谢媛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驻内环监站,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高新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16名同志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岗位职责、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其余同志提交了书面报告。


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毛燕梅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毛燕梅表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纪明纪、遵纪守纪、严纪诺纪,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守牢底线、把好小节、学会拒绝,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人。


谢媛丽对此次述职述责述廉大会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在集体约谈暨廉政党课中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守好“主阵地”,强化主责意识。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最大政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上率下、明岗明责,加快建设“生态内江”,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二要把好“思想关”,强化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常态化推进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践行者,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划好“警戒线”,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党内监督,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工作模式,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动惩治腐败成果向预防腐败成效转化。盯紧盯牢重点环节,推动形成风险监督闭环,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四要用好“杀手锏”,强化监督执纪。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从严查处各类隐性变异“四风”问题,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