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信息公开 > 辐射信息

[德阳广汉]“核”你同行让核安全观走入千家万户——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核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 [关闭]

2021年4月15日上午,在广汉市“银座”商业广场,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绿色时尚,‘核’你同行”辐射安全科普展暨核安全文化集中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人们有的在LED大屏下好奇驻足,有的在门型展架前认真观看,有的在宣传台前踊跃领取宣传手册,了解核安全知识的人络绎不绝。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深入开展核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全民核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辐射安全科普展暨核安全文化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制作展出宣传展板20余个,投放大型公益海报6个,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重点向市民科普国家核安全观和体系建设、辐射分类及来源核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身边的辐射小知识、如何科学应对电离辐射、正确理性认识电磁辐射等,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深入人心。

除了开展科普展和集中宣传外,广汉生态环境局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结合5G网络建设的快速推进,联合移动公司,在其主要营业网点投放了宣传展板、宣传手册,设立引导员,向群众普及核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电磁辐射。同时,广汉生态环境局在全市30余家医疗机构的门诊大厅、药房等人流密集场所,利用电子显示屏投放多条标语、公益短片,向公众宣传国家核安全观和核安全知识,努力消除“谈辐色变”心理。

(来源: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