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讯

廉洁守初心 青廉伴我行-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筑牢信仰之基、擦亮青廉底色”专题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16 12:01:03] [来源: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2022年3月15日,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筑牢信仰之基、擦亮青廉底色”专题学习,会议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何林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委网站《深度关注-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赌输的青春-四川省甘孜州几起年轻干部网络赌博典型案例警示》专题报道,传达了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筑牢信仰之基、擦亮青廉底色”专题学习会精神及成都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8起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随后,与会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前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等内容,围绕汲取年轻干部典型违法案例教学、防范本职工作廉洁风险,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

会上,何林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学习辅导和交流。“管理制度的设置是为了约束行为,更是在保护大家,如果觉得纪律很宽松、工作很舒适,那么就容易出事。”他谈到,每一位年轻党员干部都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权利,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防线;要有事业之心,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环保铁军敢打敢拼的精神,在技术评估、“三线一单”和排污许可等重点工作中勇担当善作为,为生态文明建设伟大事业贡献青春;要有健康之心,培养积极向上、陶冶情操的兴趣爱好,自觉远离沉迷网游、网络赌博、贪慕虚荣等不良风气侵蚀,做好人生“选择题”,当好时代“答卷人”,让清正廉洁之风伴随一生。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