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站召开2021年水质自动监测技术运维实操培训会(第一期)

时间:2021-11-05 02:57:4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关于印发<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业务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川环监站2021105)的相关要求,省总站于1025日至27日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21年水质自动监测技术运维实操培训会(第一期),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运行维护人员业务水平,保障省控水质自动站的运行维护工作顺利开展。21市(州)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管领导和水质自动站运行维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运维技术理论讲授和现场上机实操。运维技术理论由省总站水室技术骨干和水站运维专家讲授,现场上机实操由长期从事水站运维的技术专家负责。培训会重点讲解运维常用的仪器设备质控要求、报警原因分析、故障排查处理、部件更换及更换后的维护校准等内容,并对参训人员进行分组上机实操演练。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会,各参会单位交流了水质自动监测运维能力的现有基础条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和帮扶需求。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