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国控空气点位监控设备安装工作结束

时间:2021-11-09 03:18:31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优化调整工作的通知》(环办监测函〔2019〕812号)和环境监测总站《关于做好“十四五”新增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城市站联网及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预通知》(总站气字〔2019〕550号)文件要求,我市新增6个国控(分别为华阳、科学城、金博路、车城东七路、青白江技师学院、临江路)空气点位需进行整改,要求对6个点位配置视频监控、数据采集传输系统等基础设施。
    为满足上收交接要求,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成都监测站”)于2021年8月30日启动国控点位监控设备安装工作,并于2021年9月20日完成全部安装联网接入国家平台工作。按照文件要求,6个新增的国控点采样区域分别增设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具有回放及区域入侵报警功能。通过统一的标准化建设,实现了可远程监视国控点位站房、周边环境情况以及站内设备、外部系统整体运行情,为统一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该套监控设备运行平稳,测试检查使用效果无异常情况。下一步,成都监测站将继续协调做好国控站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确保国控站正常稳定运行。此批国控空气点位监控设备安装工作的结束标志着“十四五”新增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城市站联网及监测事权上收工作圆满完成 。

来源:成都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